Google AD

Greasemonkey(以下簡稱GM),由維基百科中是這樣敘述它

「GreaseMonkey是網頁瀏覽器Mozilla Firefox的一個附加元件。它讓使用者安裝一些腳本使大部分HTML為主的網頁於使用者端直接改變得更方便易用。隨著Greasemonkey 腳本長駐於瀏覽器,每次隨著目的網頁開啟而自動做修改,使得執行腳本的使用者深刻印象地享受其固定便利性。」

由上敘述可知安裝了GM會使你在網路上瀏覽更為便利,但是也要配合好的腳本 所以我從Userscriots.org(GM腳本倉庫)找了一些很好用的腳本推薦給各位 安裝方法:按右上Install this script即可

1.
FlickrZoom
Flickr要瀏覽大圖的步驟相當麻煩,可利用此腳本簡化步驟 gm1 (by Onassis AL)
安裝此腳本會在Flickr的縮圖右下角出現放大鏡圖案 按下去即會顯示較大圖檔,如下圖 gm2 (by Onassis AL)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lurk(以下簡稱撲浪)實在是越來越棒了,除了上次介紹的中文化之外
最近它又新增了一項功能,可自訂CSS編輯,讓你自己設計你撲浪版面
原本撲浪的版面樣式實在是不太好看,但新增了CSS編輯之後
發現一堆撲友的版面樣式都超美觀的,可惜我不太懂CSS的語法
所以只改了背景和時間軸圖案,其他都用原始設定
參觀我的撲浪

有興趣研究撲浪CSS設計,可參考以下撲友的說明
年年歲歲花相似:Plurk - CSS (sorry)
ㄚ帕契的部落格:Plurk也可以自訂版面喔

Plurk官方說明網頁

PS.CSS編輯需Karma值25以上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Firefox(火狐)更新版本為3.0.1,也因如此,造成有些套件又不相容
其中包含了滿多人使用的Tab Mix Plus,我也是更新後的受害者
但上網找了一下,發現其實有個小技巧可以免除這些更新後套件不相容的問題
而且還不只一種方法,以下就教你如何修改版本不相容之套件

1.強制安裝(跳過相容性檢查)
利用Nightly Tester ToolsMR Tech Toolkit來跳過火狐的相容性檢查
這些套件Google搜尋一下可以找到許多教學說明,就不在這敘述使用方法

2.自行修改套件版本
(1)首先至官網下載Tab Mix Plus,利用解壓縮軟體開啟檔案(這裡使用7-zip做示範)
TMP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不久,介紹了『很特別的Widget—Hiiir
沒想到隔沒多久,Hiiir的創辦人就到我的Blog留言
還說可以幫我客製化一個好時光貼布(Hiiir中文名稱)
剛看的到那篇留言還蠻讓我驚訝的,沒想到會有人可以幫我客製化Widget
而且完成品(右邊側欄點滴好時光Hiiir)還配合我的版面風格,做成花草圖案,實在是就甘心耶

放在Blog上真的蠻好看地,也可以很清楚我在幾時PO了哪些文章
但是有個小問題存在,就是我的文章數量不多
看起還真空洞,這.....這不是讓我沒法偷懶不寫文章了嗎(毆)
不知道以後開放給一般使用者後,能否自訂為以天數排列,而不是以小時排列

話說好時光貼布這名稱,還真的有點KUSO喔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有介紹過很有趣味的微網誌Plurk,在不久前還是英文介面的系統
沒錯,就在今天凌晨Plurk(以下簡稱撲浪)增加了中文語系介面(繁簡中文)
這項改變應該會增加許多英文苦手的加入

plurk_C

目前中文介面的翻譯相當好,沒有翻譯上的問題
有些翻譯還相當有趣,如Fans翻成粉絲^^
雖然有些說明還沒有翻譯成中文,但完全不影響使用

被Twitter的維修搞到煩了
想體驗好用又好玩的中文微網誌
或是還沒體驗過微網誌的各位,來試試看不斷進化的撲浪吧
歡迎進入撲浪的世界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逛癮科技網站時,發現它的右側擺放著一個很特別的Widget—Hiiir
一直以來,在閱讀癮科技都是靠著Google Reader來閱讀
也不知道是幾時擺放這設計感很棒的小玩意

來介紹一下這有趣的Widget
Hiiir,一個按照日期時間排列的文章紀錄Widget
簡單來說就是如同Plurk的時間軸的概念一樣
很清楚地可以知道每天幾點發幾篇文章

進去它的官網才發現原來這玩意早在今年5月29日已經啟用了
而且除了癮科技之外也擺放在許多地方,如Funp樂多
以下是Funp樂多的Hiiir Widget 圖(有程式碼可以擺放在Blog側邊欄)
HiiirHiiir1

不知道Hiiir會不會開放給我們一般使用者使用呢?
還蠻期待的說^^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的新聞,但今早才看到,感覺實在是很有趣就把它PO上來了

蘋果日報(2008.07.06)
【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英國高等法院前天判決,品客(Pringles)洋芋片原來不是洋芋片。為免付數以百萬計英鎊加值稅,美國寶僑公司(P&G)辯稱品客較接近餅乾而非洋芋片,馬鈴薯成分不過半,形狀也是人工製成。倫敦高等法院接受此說法,裁定一向自稱洋芋片的品客,實際上不是洋芋片。

麵團製成較像餅乾
英國對於大部分食品免徵加值稅,但洋芋食品例外,要收17.5%加值稅。寶僑不服5月被加值稅與關稅法庭裁判得繳稅,上訴到倫敦高等法院。

寶僑稱,真正洋芋片不會加入非洋芋的麵粉,品客雖有洋芋成分,其實是用麵團製成,洋芋粉外有玉米粉、小麥粉和米澱粉,所以較接近蛋糕和餅乾,勝於洋芋片。

寶僑稱品客外觀和口感都和洋芋片不同,弧形片形狀是「自然界沒有」,每片一模一樣,經特別設計和製造,方便相疊包裝放在筒裡。而且品客和一般洋芋片口感不同,一般脆脆的,得嚼碎,品客卻入口即溶。品客全球銷售額約達304億元台幣。

法官指雖有調查顯示,消費者會將品客歸為洋芋片類,但依法律,須徵稅的洋芋食品要「完全或主要由馬鈴薯製成」,品客的馬鈴薯成分佔42%,不符合規定,判寶僑勝。

台灣寶僑對外事務部副理郭琬蘋昨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表示,目前沒有接到總公司任何指示,且台灣沒有相關法令規定,因此品客洋芋片在台灣沒有像在英國面臨的問題。

原來我吃那麼久的品客洋芋片原來是品客蛋糕啊(= =)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YEZMAZE(進化球網站)又推出了新遊戲—EYEZ LABS (SEEK ver.0)
個人給它取個中文名字—眼明手快(好像有點糟XD)

遊戲玩法:
點選與上面出現一樣的英文字母,開始時有三次出錯機會
若是在它滾下去前或是按錯字母即損失一次生命
遊戲途中會有補充生命的機會

個人最高紀錄
Score:14534
Stage:6

越後面關卡,字母點選的地方越機車
建議不要玩太久,頭會很暈

這作者每次出的遊戲不是讓我想破頭就是玩上癮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有上過Blizzard首頁之前,應該都會看到冰塊破開的圖案(可惜沒擷圖下來)
有人推測是要發表Diablo III的消息,果然不其然在今天Blizzard 2008 全球邀請賽
就發表了Diablo III (官網)

從官網的擷圖來看,似乎有做成3D的意思,畫面給人感覺有種卡通感,蠻類似魔獸世界(WOW)的風格
介面倒是沒啥變動,延續Diablo一貫風格
但從暴風雪的作法來看,這些應該還是會再變動
天知道它要又拖到幾時,暴風雪從沒有準時推出遊戲,也因為注重遊戲品質,所以每套遊戲都是經典遊戲(啊!離題了)

以下是網路上釋出的影片(官網也可下載)

開場動畫(雞皮疙瘩又起來了)

 


Boss戰


天啊~星海二還沒推出,現在又放出Diablo III的消息
暴風雪你知道只能看,但卻玩不到的感覺有多糟嗎 (>"<)

巴哈姆特消息:Blizzard 正式曝光《暗黑破壞神 3》新職業巫醫現身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常打網路電話的使用者又多了一項新選擇了
剛剛逛到這篇文章—小綠人進話論,才發現MSN新推出一項新功能:網路電話
猜想應該是要跟Skype爭市場吧,不知道推出多久了啊(汗)
看了一下官網:MSN網路電話,是方電訊網路電話(中華電信關係企業)
中華電開始朝網路電信方面邁進了嗎?

以下是官方介紹連接:
使用方式
很簡單打開MSN按下話筒符號即可開始使用
當然前提是你要先註冊開通,以及插好mic(廢話)

資費介紹
不知道跟Skype那個比較便宜,網路電話費率沒有深入研究
唯一要注意一點每一通通話尚需收取話務接取費新台幣 0.8 元
意思即你撥通之後除通話費率之外,還要再加收0.8元的接取費
Skype似乎也有這種收費方式

註冊開通
看了一下購買方式,目前只有信用卡、ATM這兩種付費方式
我還是希望有實體商店可以購買,感覺比較安全

PS.現在註冊前十萬名+體驗,送20Min通話金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