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和 ZOTO那個比較好呢?
雖然在FC2的ZOTO相簿回應裡回答過這問題,但我還是PO在這吧!
這樣看會比較詳細 Flickr 和 ZOTO個人認為都蠻不錯用的,各有各的優點
以下先就免費條件來做說明吧^^~*(這是狗兒個人看法,或許有錯,請多指教嚕)

Flickr:200張相片、3Set(相本數)、每月20MB限制
ZOTO:2G使用空間,不限相本數,也無每月上傳限制
由以上看來,ZOTO似乎比較佔優勢

再來以2方面的功能來做說明
Flickr:圖片自訂大小、圖片連接語法、投影片(Slide)功能、照片上的note說明、badge功能...etc.
ZOTO:圖片自訂大小、投影片(Slide)功能...etc.
這部分可能會有爭議,這2家我都不是玩的很透徹,所以只是以我常用的功能作比較
因上面緣故,所以不在這裡說哪家功能比較好

還有一點就是Flickr的使用者多,也因如此,有許多人也替它增加了許多相關功能
如:拼貼(moliuOLOGY:Flickr Mosaic)
Flickr Album Maker(Oui-Blog │Flickr Album Maker支援Photoset)
ZOTO狗兒暫時還沒找到相關文章(我也是最近才碰這相簿的XD)

所以狗兒以免費使用者的角度,來看這2家相簿
我會建議Flickr當作Blog貼圖相簿,Blog需要用到圖的話,上傳至Flickr
ZOTO則是當作類似無名的相簿使用,給人觀賞用

若是付費的的話,狗兒強烈推薦Flickr,Flickr Pro實在是很好用
Flickr付費就少掉那令人討厭的200張相片、3Set(相本數)、每月20MB限制
去掉這些限制,Flickr還有啥缺點呢?我想不出(:P)

PS.現在Yahoo的帳號可以使用Flickr相簿了
不知未來是否會有多國語系和解除免費條件的限制呢?
一切都看Yahoo的決定啦!Flickr的潛力無窮啊~

這樣看來,應該知道狗兒推薦那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