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新聞,但今早才看到,感覺實在是很有趣就把它PO上來了

蘋果日報(2008.07.06)
【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英國高等法院前天判決,品客(Pringles)洋芋片原來不是洋芋片。為免付數以百萬計英鎊加值稅,美國寶僑公司(P&G)辯稱品客較接近餅乾而非洋芋片,馬鈴薯成分不過半,形狀也是人工製成。倫敦高等法院接受此說法,裁定一向自稱洋芋片的品客,實際上不是洋芋片。

麵團製成較像餅乾
英國對於大部分食品免徵加值稅,但洋芋食品例外,要收17.5%加值稅。寶僑不服5月被加值稅與關稅法庭裁判得繳稅,上訴到倫敦高等法院。

寶僑稱,真正洋芋片不會加入非洋芋的麵粉,品客雖有洋芋成分,其實是用麵團製成,洋芋粉外有玉米粉、小麥粉和米澱粉,所以較接近蛋糕和餅乾,勝於洋芋片。

寶僑稱品客外觀和口感都和洋芋片不同,弧形片形狀是「自然界沒有」,每片一模一樣,經特別設計和製造,方便相疊包裝放在筒裡。而且品客和一般洋芋片口感不同,一般脆脆的,得嚼碎,品客卻入口即溶。品客全球銷售額約達304億元台幣。

法官指雖有調查顯示,消費者會將品客歸為洋芋片類,但依法律,須徵稅的洋芋食品要「完全或主要由馬鈴薯製成」,品客的馬鈴薯成分佔42%,不符合規定,判寶僑勝。

台灣寶僑對外事務部副理郭琬蘋昨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表示,目前沒有接到總公司任何指示,且台灣沒有相關法令規定,因此品客洋芋片在台灣沒有像在英國面臨的問題。

原來我吃那麼久的品客洋芋片原來是品客蛋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