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遇過這樣的情形嗎?
平常上網,其他網站都好好的,就單獨某一網站上不去,然而詢問朋友,他們卻說可以上的去?

這問題應該都曾遇過吧? 接下來就教各位如何測出到底是這網站的問題,還是本身電腦的問題

利用Ping方法測試網站可否連接

1.點選電腦的開始-->執行-->輸入cmd (抑或點選 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

2.輸入 ping 網址(如下圖)


這邊是以funp網址為範本
第二個圈起來的地方就是funp的IP位址,下個步驟就需要用到它

3.重複第二個步驟,但網址變成IP位址
(以funp為例,輸入Ping 210.71.186.100)

如果在第二步驟,沒有反應(沒有出現如圖一樣出現一大串訊息)
就接著測試第三步驟,但前題你要知道此網站的 IP位址

假如第二跟第三步驟都沒反應,就代表此網站無法連接
如果只有第二步驟沒有反應,那可能就你的所設的DNS有些問題,請聯絡你的ISP幫你解決

後記: 主要想打這篇是因為上週末funp我怎樣都上不去,然而詢問朋友他們卻都可以上的去
搞了老半天,發現原因是出現在我 ISP DNS的問題
之後也發現funp自己也出了些系統上錯誤(站方對於 funP 於上週末系統錯誤之說明)
但我換了新DNS就可以上的去,舊的仍然不行,那到底是我DNS還是funp的問題呢?
(謎之音:想那麼多,能上去funp就好啦)
也對,這篇就順便當自己的筆記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