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影片是很久以前撲友分享,但我已經忘記是誰分享(囧)
影片當中用日本人很喜歡玩的機關設計把汽車零件和其特色融入在裡面
這廣告設計的相當有創意,剛看以為是用電腦合成的,但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發現這廣告似乎沒有用到任何電腦輔助,完全是工作人員自己親手設計,總共拍攝六百零五次,相當地不簡單

以下是文字是從網路擷取下來(若有人知道這文章的作者是誰,麻煩請告知)

本廣告一共拍攝六百零五次,沒有使用任何電腦繪圖輔助,花費四天四夜在巴黎一個工作室拍攝而成。
東京總部的大頭目們第一次看到Cog這段廣告的反應是:「很好啊~很聰明,現代的電腦 技術真是不錯。」
當他們知道這全是真的的時候,他們嚇呆了。世界上共有六台量產前的New Accord,這部廣告用了兩台。
其中一台拆成了零件─廣告用的完全都是真的車裡的零件,為什麼?
因為在經過無數次的失敗以後他們卯起來要拍出最真實的片。
工作人員已經拍得快發瘋了,最後有些人因為連續工作幾天必須被"請"到旁 邊休息。
其他人也打起賭來猜那一段會出錯。(Honda的自動感應水的雨刷贏最多次)
終於成功的第606次拍攝,結束時現在鴉雀無聲,然後爆出了熱烈的歡呼和聲,以及四濺的香檳。
這個遊戲值多少錢?八十萬台幣如果你算那輛車,三億台幣如果你算整個行銷計劃。
其中一段是單一個吊著的雨刷在空中旋轉移動,拍成功的那次是那一段唯一成功的一次。
輪胎裡放的是鏍絲和鏍帽,平衡之精細,連攝影組員走動時都得小心翼翼。
常常一個大一點的動作或是不小心輕推一下什麼,就得重覆好幾小時的工作。
拍到三四百,甚至第五百多次時,製作人開始稱呼這些零件「our friends, the arts」(零件,我們的朋友們)。
更有一些組員幾天沒睡後被其他人要求離較精細的部份遠一點。
當問及他花在這個廣告的時間有多長時,廣告導演尖聲一笑,回答:「五年?還是八年了?」
廣告用的這兩台 Accord,全世界僅有的六台中的兩台,全是 Honda 工程師手工打造的。
(可見當初拆掉一台時那些工程師多有心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