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FireFox,以下簡稱Fx),一個很多人都知道的瀏覽器
這篇可不是要說Fx有多好用,有多棒,Fx的優點上網搜尋一下,大該都可以找到好幾篇吧!

這篇要介紹的是,Fx的配件(附加元件,擴充套件)
Fx之所以好用,就是在於它有千百種的附加元件,可視個人需要為它安裝,使Fx更適合個人上網瀏覽習慣
廢話不多說了,現在就來看狗兒我推薦幾個附加元件

1.Super Drag and Go
你是否被純文字網址的連接感覺到困擾呢?還要先複製貼上,才能開啟網頁
使用這個套件,不必如此麻煩了,只需使用滑鼠拖曳純文字網址在放開,即可快速開啟
(官方介紹:用滑鼠拖拉後放開便可達到搜尋、存圖、開啟純文字網址、開新分頁等功能)

2.Tab Mix Plus (TMP)
感覺Fx的分頁不好用,沒關係,只要下載此套件,Fx分頁馬上變得超級好用
(官方介紹:Tab Mix Plus 允許你自訂鏈結、書籤、網址列、搜尋列是否要強制開啟在新分頁、可自動切換分頁焦點、復原已關閉的分頁、還原關閉前的瀏覽狀態、標籤顯示頁面載入進度、支援拖曳改變分頁位置、自訂分頁右鍵功能選單...等諸多分頁加強功能)

3.Sage
個人強烈推薦的RSS瀏覽套件
常看一堆Blog,不知如何管理一堆RSS網址嗎?試試看這個套件吧!
可快速訂閱RSS、尋找更新、管理RSS書籤等
缺點:在看RSS訊息時,字體似乎有點過小,需自行調整

以上三個套件,可至台灣FireFox Top15擴充套件尋找下載
下載說明:
1.請使用火狐開啟上列網址
2.勾選需要下載套件選項(列入安裝清單)
3.點選最底下安裝套件選項,即可安裝成功

4.McAfee SiteAdvisor(點我進入官方網頁下載)
使用 Google、Yahoo! 或 MSN 進行搜尋,不知點選的網址是否安全!?
正在瀏覽的網頁,不知是否為釣魚網頁或網頁讓你感覺不安心!?
有以上煩惱的朋友,請一定要試試這個套件
它會在瀏覽器下方用顏色顯示是否安全
用 Google、Yahoo! 或 MSN 進行搜尋時,也會在旁用顏色標示安全與否

Fx還有許多很好用的套件,如滑鼠手勢、Download Statusbar等
以上介紹的是個人安裝覺得不錯用的套件,還沒加入FireFox嗎?
趕快來體驗它的好用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