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一個好玩的微網誌(Plurk),雖然早在上星期就知道它的存在
而且目前已經再使用Jaiku了,何況微網誌我並不常再使用說,就很懶得在去體驗另一種微網誌 

可是突然發現Plurk有經驗值設定,這就引起我的興趣啦
好愛遊戲的我總是對這種設定,無法自拔啊,為啥之前看文章時沒有發現有這好玩的東西呢XD
所以就找了封邀請函去體驗一下這好玩微網誌

介紹一下它的使用畫面 Plurk1
它畫面表示是使用很特別的Timeline設定
可以在時間線中看到你和朋友是在幾時發表這則內容 這設定個人認為是個優點也是它的缺點
優點是對於發表時間很清楚,一目瞭然 但是在找之前發表內容就很累人了,它捲動方式還蠻讓我頭暈的說
剛使用Plurk應該會對它的時間線設定會不瞭解 以下有針對它的訊息方式作了很好的解說
about Dogg 三分鍾上手 Plurk,訊息不再亂糟糟

Plurk有三個與眾不同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上述的時間線系統
第二個是支援YouTube和圖片發表
一般的微網誌大都只能發表文字而已,目前個人所知的微網誌只有Jaiku能發表圖片
(有看過別人發表過,但我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XD)
Twitter沒使用過不太瞭解,似乎是沒有這樣功能

Plurk video
Plurk YouTube畫面

第三個經驗值(Karama)設定 這設定是最好玩的地方,根據經驗值的多寡會有額外的獎賞
目前看到的有新增表情符號、寵物圖示(畫面右上方的圖案)、暱稱變成中文、可設定標題名稱....等
 about Dogg 有比較詳細的說明:Plurk Karma 經驗值獎賞清單

 Plurk2
經驗值(Karama)和表情符號 Plurk也可以參與話題討論,在留言旁邊會有個數字符號,那數字就代表討論話題的人數,若想參與討論點選留言就可以發表你的意見,算是不錯用的功能 但感覺沒有比Jaiku來的方便就是

Plurk  forum
我的留言還沒有人參與討論,所以借用一下異塵行者大的討論畫面XD
目前還比較不出Jaiku和Plurk到底那個比較好用 Jaiku背後有超大金主(Google)支援,未來應該很有發展性
而 Plurk 的設定非常趣味好玩,一玩就整個上癮 所以決定使用HelloTxt同步發表到Jaiku和Plurk
等到未來再看看那個比較好嚕XD

看完此篇文章,想體驗看看Plurk到底有啥趣味嗎? 點右方連接一起體驗看看吧!—Plurk邀請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